橘太太_墨央_Shinnosuke

【现欧】匆匆那年(中)

Natalia Over the Sea:

*早知道写1234了……
*大叔的爱真的好甜呜呜呜呜有没有人吃牧春哇!


(中)


唯物主义者应该信奉玄学吗,答案是否定的。


但在欧阳身上,很多人依然觉得玄学真的存在,比如他曾经抽出的无数张UR,还有莫名其妙押到考试原题的好运气,然而大概是欧气守恒定律所致,这种好运从未发生在恋爱上。来日本之后他认识了一个女孩,温柔可爱五官精致擅长料理——可能没有他自己擅长——但看上去完全是他喜欢的类型,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完美女友。但这段恋情持续的时间没有超过一周,因为恋爱和游戏完全不是一码事。


所以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他现在坐在高述面前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。


“我不知道你在新宿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这话听上去欲盖弥彰,但欧阳不想戳破他。他出来的时候没洗头发,胡乱抓了一顶帽子,也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来见高述,走到酒店门口才想起看看有没有把T恤穿反。


只不过高述应该不会介意,他见过他所有狼狈的样子。


“来学习吗?”


“旅游。”


“你住多久?”


高述一愣:“我也不知道,正好假期,想来看看。”


“这不像你啊,”欧阳下意识道,“你一向连度假的三餐时间都按计划来的。”


话一出口就后悔了,这看上去就好像他们还很熟,欧阳还知道他那些旁人看上去匪夷所思的个人习惯。但高述看上去不怎么介意,还把咖啡杯往他前面推了推:“要凉了。”


“你真的没有计划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其实我最近没什么课。”


“你要当导游吗?”


“虽然我是个路痴……”


“你比我熟悉东京。”


欧阳不想说他并不熟悉,他仍然会在地铁站里迷路,会算错时间赶不上公交车,从电影院出来以后会忘记自己来时的路。他自私地不想破坏这种真实,尽管他不知道这是对是错。他从高述的语气里听出了一点期待,这个人仍旧穿着他熟悉的休闲衬衫,裤脚折得规规整整,他从未离开过,如同回忆本身。


理智使他想要拒绝,本能却先理智一步点了头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先去休息,”欧阳猛地站起来,“我回去换衣服,晚上我请你吃饭,在这里等我。”


——他像一只惊慌失措的鹿,在猎人凝视的目光下落荒而逃,精疲力尽的最后,仍旧掉入名为记忆的陷阱。


设下陷阱的猎人叫高述。


**


“你见到他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感觉如何?”


“他嘴边有饼干渣,还是一样不修边幅。”


“按照偶像剧里的情节你应该伸手擦掉。”


“我是不是来错了。”


“哇哦你自己定的机票,又没有人拿枪指着你去日本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这种时候呢,你要知道感情的事别人介入不了的,除非你和欧阳是剧本里的男女主角,我是导演。”


“你自己的台词都不过关。”


“吐槽我有意义吗。”


“我去换件衣服。”


“为了见他?”


“为了逃避导演的训话。”


小白嗤笑一声丢开手机,高述的冷笑话越来越不好笑了。


但其实高述真的在换衣服,比起小白的情感导师训话,他更需要一个人安静一会儿。他站在更衣镜前面很久,伸出手指,戳了戳镜子里自己的脸。


——你还爱他吗。


这句话看上去毋庸置疑。他爱他,以至于他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想拥他入怀,像一条在干燥的河床上挣扎太久的肺鱼终于等到雨季。但又不明白这是不是习惯使然,抑或他仍旧把欧阳当成一种依赖,甚至于救赎。


人会期待神的救赎,但人不该爱上神。


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不到三个小时,如果欧阳还记得他的习惯。手机在充电,他不想碰它,锁屏还是当初本科毕业时他和欧阳的合影,他觉得这是种自虐,而疼痛使他清醒。


——个屁,清醒的话就不会跑来新宿了。


欧阳喜欢吃辣,但和他吃火锅会点鸳鸯锅,高述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适合他们两个人的餐馆,想起中午的泡面他还是感觉喉咙有点疼。


半小时后他收到了欧阳发来的微信。


“你要不要来我家吃火锅(。>∀<。)”


这条微信消息的上一条聊天记录停留在他出国那天,欧阳祝他一路顺风。他想起欧阳在宿舍里收拾东西的时候问他,你还会回国吗?他说也许会,也许不会,欧阳对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很不满意,他很想补充一句“如果你在我一定会回来”,又怕别人觉得矫情。


“老高?”


“高老师?”


“高述同学。”


“为什么不理我!我不会叫你爸爸的!凭什么我请你吃饭还要叫你爸爸!”


“……爸爸你理我一下,我多打几个QAQQAQQAQQAQ。”


高述回神的时候欧阳已经霸屏了,看见一连串的气泡他不由失笑:“你倒是给我地址啊。”


“哦,忘了。”


他看着屏幕上的地址,忽然觉得纠结于他还爱不爱欧阳根本没有意义。他再怎么用依赖性来欺骗自己,也掩饰不了见到欧阳时比平时快了20%的心率。


欧阳一个人在家,为了防止高述洁癖发作他里里外外打扫了半天,以至于高述进门就闻到一股消毒水味儿。面积不大的单身公寓,床上放着不知名二次元女性角色的等身抱枕,床头吊着一个捕梦网,很少女心的配色。进去以后才闻到火锅的味道,破天荒地不是辣锅,倒是碗筷旁边放了大瓶辣酱。


“你不吃辣,我这里没有鸳鸯锅,火锅底料是自己调的,不好吃也没办法,”欧阳把切好的鱼肉片端过来,“因为我不知道请你吃什么比较好。”


“因为一个人吃火锅无聊?”


“火锅当然要热闹啊。”


好像有点儿奇怪,欧阳总觉得这句话和谁说过,眼下的场景让他产生一种错觉——这才是他应该过的日子,他熟悉的人以他熟悉的状态同他吃一顿熟悉的晚餐,而这个人只能是高述,他才会觉得自在,就好像他本来就应该是他生活的一部分。他被这种想法雷得不轻,以至于心里有点发痒,又烫烫的,像他最初知道高述喜欢他那样。


“卫生间在哪儿,我去洗个手。”


“门口右边。”


欧阳忙着摆盘,试图借此掩饰突如其来的不安。高述去洗手的时候他扣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响起来,不知道谁打来的微信电话。


“老高!有人找你!”


“你帮我接……”高述忽然反应过来,手都没来得及擦就冲出卫生间,“等等!”


他来不及了,欧阳正站在那里拿着他的手机,屏幕上是他和他戴着学士帽的毕业合影。


——tbc.

评论

热度(598)